你能想出多少種財務方法來把一小筆錢變成數百萬美元呢?這就應該依靠你的財務智慧,要看你在解決財務問題上有怎樣的開創能力了。 

 

明智的投資者往往購買一項不太流行的投資,他們懂得盈利是在購買時就已獲得,而不是在出售時獲得的,他們會耐心地等待時機實現投資增值。正如我所說,他們並不計較市場時機,就像一位衝浪者,他們時刻等待著下一個大浪來將他們高高托起。 

 

精明的投資者不會抱怨市場時機不對,如果錯過了這一撥,他們就會去尋找下一個機會,並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掌握一種模式,然後再學習一種新的模式:快速學習的力量。麵包師做麵包要遵循某種配方,即使這種配方只是記在腦子裡。掙錢也是一樣的道理,這也是金錢有時被稱作「麵包圈」的原因。 

 

 

這個故事的實質是:買下餡餅並把它切成小塊。大部分人尋找的是自己能夠支付的東西,這樣他們看到的都是較小的東西。他們只購買一塊餡餅,卻因此付出更多。只盯著小生意的人是不會有大的突破的。如果你想致富,就要首先考慮較大的生意。 

 

「首先支付自己」這句話出自喬治。克拉森寫的《巴比倫最富有的人》一書。這本書賣出了數百萬冊,數百萬的人熟練地重複這句話,卻鮮有人遵循這一建議。在支付每月支出之前,他們總是先將錢安排在自己的資產項目上。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們還是最後才支付給自己。自己唔諗自己, 變左會? 

 

「為什麼呢?」你會問,因為《巴比倫最富有的人》一書中所講的一切,因為自律的力量和內在堅毅的力量,用通俗一點的話說,那就是「膽量」。在我為富爸爸工作的第一個月裡,他教我認識到大部分人是如何接受外界驅使的一位討債人打電話來請你「支付」,所以你就支付給他而不支付給自己。你的房地產代理人告訴你「接著干政府會給你的房子以稅收減免」,於是你就相信了他。

 

其次,當我偶爾資金短缺時,我仍然首先支付自己。我寧願讓債權人和政府高聲喊叫,他們越著急我越高興。為什麼?因為這些人在為我搖旗吶喊,他們在激勵我出去掙更多的錢因此我首先支付自己,進行投資,然後讓債權人大喊大叫,但我都會清償債務,我和我妻子都有著良好的信用,我們不會陷人債務危機,或靠動用儲蓄、賣出股票來償付消費債務,因為這樣做在財務上就太不明智了。

不要背上數額過大的債務包袱。要使自己的支出保持低水平首先增加自己的資產,然後,再用自己的資產中產生的現金流購買大房子或好車子。陷在「老鼠賽跑」中不是明智的選擇。

為什麼不花一點小錢,用它來換口時間去掙更多的錢呢?我感到奇怪的是,許許多多的窮人和中產階級寧願為餐館糟糕的服務支付15%~20%的小費,卻抱怨支付給經紀人3%~7%的佣金。他們在費用支出項目上慷慨地支付小費,卻在資產項目上對人極為吝嗇,這樣做在財務上顯然是不明智的。 

 

更重要的是,一位好的房地產管理者是在房地產交易中成功的關鍵,能有助於我去買入更多的房地產,因為我不用去顧慮修理廁所了。因此對我來說,尋找一位好的房地產管理者比房地產本身更重要。

 

此外,一位好的房地產管理者常常會打聽到比在房地產經營機構聽到過的更多的大額交易,這一點也有助於使我的房地產增值。

 

經紀人是你在市場上的「眼睛」和「耳朵」,他們代替我整天密切注視著市場,而我可以去打高爾夫球。

 

有撿便宜貨的獨到眼光:對于富豪們來說,撿便宜貨不是在整個社會都認為很便宜的時候買進。他們認為,一旦某項資產的現價已經低于其潛在價值時,就是介入的最佳時機了。

如何增加資金。一般人只會去找銀行貸款,而第二種類型的投資者則知道不找銀行就能融資的辦法。因為從事房地產投資,我學會了如何不找銀行就能買下房子的技巧。房子本身並不太重要,而學到的融通資金的技巧卻是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